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豪爵社区官方论坛

搜索

【骑行秀】路遇大雨,逼上高速,GSX1700公里骑行体验附美...

[复制链接]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mkgzy 发表在 GSX250R专区 2017-5-8 10:09 3174 7
废话少说,先上美女图,省的大家说我是大忽悠!

今天天气不错,又是周末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出发,行程蒙自-建水-石屏,去的时候我们走的是国道二级路,回来的时候由于下雨影响直接上了高速。
一、集合出发

出发的时候天气不错,艳阳高照。一共四辆车,俩辆GSX250,一辆新感觉250,一辆光阳CK1
二、建水双龙桥
顺着原G323国道直接杀到建水双龙桥,期间弯多、车多,还好全是柏油路面,路况非常不错,有的地方也比较适合压弯。


双龙桥,俗称“十七孔桥”,是座三阁十七孔大石拱桥。它坐落于建水古城城西5里处,横跨泸江与塌冲河交汇之水面上,是云南省著名古迹之一,已列入中国造桥史册。清乾隆年间先建三孔,道光年间又建十四孔与之相连,因此俗称 “十七孔桥”。桥中建有三层楼阁,两端各有亭阁一座。桥身用巨石砌成,全长148.26米,宽3米,远看犹如一艘楼船,近观似长虹卧波。它造型奇巧,是我国现存的优秀古桥之一,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景点。2006年05月25日,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中午建水吃了点凉米线和烤豆腐,建水比较出名的还是烤豆腐,尤其是西门的豆腐比较好。不过凉米线我就只能呵呵了还是不如蒙自新安所或者是个旧倘甸的好吃。
走错路上了小桥

三、石屏异龙湖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的异龙湖,为云南五大湖泊之一,小于滇池、洱海和抚仙湖,大于杞麓湖,排列第四。湖位于石屏县城异龙镇东南1公里,为断陷构造湖,面积44.4平方公里。入湖河流主要有城河、城南河、城北河及一些溪流,湖周有泉眼22处,多分布在西岸,也是湖水的重要来源。
异龙湖的美原来是这样的

现在是这样的



路面在重新扩宽修缮,荷花都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政府另有规划。看到现在的样子心中不免感到惆怅。
四、路遇大雨,逼上高速
刚到异龙湖天已经开始昏暗,并且听到了阵阵雷声,感觉要下大雨,稍作停留,立马往回赶。没出去几公里大雨倾盆而至。

还好有加油站可以避雨。不知雨何时会停,既来之则安之。加油站吃了点东西,慢慢等吧
一个小时左右雨慢慢小了,可是雨去的方向刚好是我们回程的方向,就让雨先跑一会吧。想想返回的路程,如果原路返回,还得跑3个多小时,而且刚下过大雨,路面也不好,还弯多。刚好高速路口就在加油站旁边,高速路回这种天气即使慢一点最多也就2个小时,大伙商量之后决定上高速。
我们之中还是有朋友担心不让上高速,其实你只要从最右边的车道上高速,大部分都不会拦你的,事实也是如此。上高速的时候我带头,还没进收费站就远远的看见工作人员在收费口站着,我们从收费口进入的时候,工作人员问都没问。由于刚下过大雨,路面湿滑,不敢跑的太快,我在前面带路另一辆GSX在最后,因为我们有双闪,一直打着双闪,直到路面干燥的地方才开始提速。
五、好景不长,居然追到大雨
云南的雨天经常是这样的,左边蓝天白云出太阳,右边狂风暴雨,大概骑行了70多公里,想不到我们追到大雨。



停车靠边休息。让雨先跑一会。还好我们休息了,过一会我们出发一公里都没有就发现有一辆大货车横倒在高速路上,看着是刚出事的样子,驾驶员在路边打电话,还好人没事。没敢停车拍照。
一路安全到家,到城里的时候,城里暴雨刚过


还好车子不算太脏。拉皮管洗车。前后加了挡泥还是很有用处,前面的泥水不会甩到水箱保护网上。
六、GSX骑行1700多公里之感受
1、我的是ABS版的,高速路、二级路、雨水路都能我很大的信心,第一次踩出ABS的时候,是由一辆小货车闯红灯,紧急制动,车稳稳的停下来没有出现甩尾。
2、高速操控稳定性好。在高速上骑行的时候操控性不错,可以大胆的压弯。
3、3000-4000转的时候声音最难听,感觉和单缸150差不多,5000-6000转的时候感觉是共振区,尤其快到6000转的时候,很明显的感到震动,8000转以后我感觉声音比较悦耳,才有跑车的感觉。
4、关于ABS版有的朋友反映的前后刹车放油口渗油的情况,我每次骑行前都会去观测,还好我的没有这个问题。另外2017年1月20日以前出厂的车都需要更换ECU,各地经销商都会通知去更换,还好我的是3月份出厂的。
5、说点不足,本地经销商首保的时候一个机滤卖我70元,太特么坑了。我觉得厂家应该好好的管管。后平叉最后那颗固定螺丝没上稳,导致颠簸路段有异响,找了好久才发现原因。还有要吐槽的就是更换空气滤芯的时候,需要把全车包围和油箱都拆掉,这个设计不太科学吧,还好的是15000公里才换一次。没有后扶手,我这种矮个子挪车不好挪。
6、250动力还是弱了点,上坡的时候还有超车的时候比较明显。如果有米又喜欢跑车的朋友,最好上本田CBR500排量以上的车型比较好。
7、最满意的就是油耗了


回复 举报 使用道具

共 7 个关于本帖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7-6-28 02:30

LULYQQ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7-5-8 12: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图呢?没看到呢
举报 使用道具
LULYQQ 新手上路 发表于 2017-5-8 12: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图才对
举报 使用道具
mkgzy 初级驾驶 发表于 2017-5-8 16: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图片为什么传不上去
举报 使用道具
admin 管理员 发表于 2017-5-9 09: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mkgzy 发表于 2017-5-8 16:53
不知道图片为什么传不上去

您好,您看一下是不是图片尺寸太大?一般2M以下的图片都是可以的
举报 使用道具
mkgzy 初级驾驶 发表于 2017-5-12 09: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admin 发表于 2017-5-9 09:56
您好,您看一下是不是图片尺寸太大?一般2M以下的图片都是可以的

图片已经改小了,可以插入到文本里,就是编辑好上传后没显示
举报 使用道具
多多优惠 初级驾驶 发表于 2017-5-23 18: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mkgzy 发表于 2017-5-12 09:20
图片已经改小了,可以插入到文本里,就是编辑好上传后没显示

不是你认为小就小了,看数据,你是用单反相机吗?如果是手机的话尺寸不会大,点击高级模式,展开后找到插入图片
举报 使用道具
xiaoba16888 高级驾驶 发表于 2017-6-28 02:3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这车下雨就是穿不了雨衣,太危险了只能让他淋
举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站长邮箱|法律声明|友情链接|豪爵社区官方论坛|

GMT+8, 2021-6-17 01:26

咨询
手机社区手机社区
官方微信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